卮先生

铁豪

一直想着回信,直到今天才抽出空来。新的生活如何?一切安好?

身旁很少有人能一同聊文学,总怕被视为装文艺,或是假正经。能畅快地与我谈文学的人,这几年来可谓少之又少。每念及此,都有一种淡淡的哀伤,和对你的怀念。总想听听你多一些文学的看法和评论。现在学洋文,对其文学简直是浅尝即止,不敢深入,没有时间,没有精力,没法应付考试。骨感的现实让我望而却步。幸而有木心幽默老头在边上念叨,总多了些趣味。近来读了张爱玲的半生缘,总算让贫乏的情感略微丰盈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往远处看,并不是我不满于现状,不过是我不安于现状罢了。你可能觉得这是一回事,或许吧。不过我觉得,我挺喜欢我现在的生活,不过我也期待能在新环境下闯荡。或许正是这种心态让我误打误撞来了新加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新加坡,遇到了各色各样的人,各省市的中考状元,前十之类昔日很荣耀的中国留学生。现在也不过如此,和我在同一所高中。没在说自己强,实在不觉得自己还是你昔日印象中那般光彩,只是感慨自己所知的有限和各种各样昔日的高手如今变得服服帖帖,锋芒尽收。以前想变得不羁,发现没有能力让我做到不羁,便想维持自身的个性和坚持,不要沦为常人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想学的东西很多,现在只可叹息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前段时间又拾起笔开始练字,不自禁想起你潇洒的字迹。可一忙,练字的事又暂时搁下了。想学数学,可历史课的繁忙已逼迫我暂时放下数学。虽然也是我自找的,因为我更想学历史。渐渐觉得自己更倾向文科,不知是喜是悲,也不知是利是弊。但也来不及犹豫,耸耸肩,貌似不很在乎地继续忙碌。

         喝酒,我是喝不大来的。不过你要喝的话,自然会陪你畅饮。

         思念不止,唠叨不止,让你笑话了。愿你一切顺心!

         了亮


评论